警員擺V字手勢
  央廣網南寧2月15日消息(記者馬文佳 張壘)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警察,打人,擺V字手勢",這些關鍵字,近日出現在一位網友的發帖當中。帖子中稱:"家人駕車在南寧,遭遇了多位身穿制服者攔車,一位警察模樣的人打了他開車的親戚,在隨後家人拍攝的現場視頻中,這個人還在鏡頭中得意擺出了剪刀手"。
  這個網貼隨即得到了網友和媒體的廣泛關註,當時究竟發生了什麼?相關部門對此如何回應?
  這位名為"南寧過客E"的網友,發佈在天涯論壇的網貼名為《廣西南寧的警察可把我全家都嚇壞了》。關於事件的前因後果,他這樣寫道:我愛人是廣西的,這次春節全家回愛人娘家。2月8號回家下午2點左右我妻舅開車送我們回南寧上火車,到高嶺機場收費站附近,發生了驚魂的一幕:五六個穿警察制服的人攔住了我們的車,剛打開車門一個警察一句話也沒有說就進來搶奪車鑰匙,我妻舅不讓,這個警察模樣的人馬上用右手肘頂住我妻舅的脖子,就用左手打我妻舅,一點也不顧及車裡還有幾個小孩,我們都嚇蒙了,還以為是搶劫。打人後,這個警號025715警察模樣的人在還得意比剪刀手。在網友"南寧過客E"發佈的現場視頻中,可以看到坐在車前排的男女,正與車外圍著的四、五位身著制服的人發生爭執。在一位身著運管部門制服工作人員身後,可以看到那位被指"打人"、身著編號為025715警察制服的人,向著車裡的人擺出V字剪刀手。車後排的乘客則一直在安慰身邊的小孩。
  乘客:你這樣的警察,又打我,掐我的脖子,你是不是強盜。
  小孩:想回家…
  乘客:不怕不怕。
  網友"南寧過客E"陸續回帖稱:根據警號,他聯繫了派出所,但得到的答覆是"這個警號不是南寧市的警察"。那麼這些人到底是在乾什麼呢?網友"南寧過客E"在2月12日回帖表示:"看到廣西電視臺法治在線的節目,才知道那天是運管部門在查黑車,估計是把我們當做黑車司機誤打了。"根據有媒體調查,在廣西電視臺2月10號《法治最前線》欄目播出的《南寧嚴查非法運營》的節目中顯示,南寧市運管等部門近期的確在高嶺收費站附近打擊非法運營車輛。網友視頻中的涉事人員,也在節目中出現。
  電視臺主持人:現在正值春運返程的高峰期,南寧市的運管部門也加大了對非法營運車輛的打擊。昨天在南寧高速高嶺收費站附近就有一輛涉嫌非法營運的車輛被逮了個正著。
  那麼,網友反映的身著警服,編號為025715的人,究竟是否是警察呢?相關人員在執法過程中是否存在違規行為呢?兩小時前,中央台記者收到來自廣西公安廳交警總隊的初步調查情況說明,其中稱:"經初步核查,報道中所提及的編號為025715穿制服的工作人員非南寧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所屬協管員,而是南寧市經濟技術開發區聘請的協管員,於2012年被抽調協助南寧市道路運輸管理處查處非法營運。目前,廣西公安機關正在積極配合相關部門,依法對此事進行全面調查。"  (原標題:南寧“交警”被曝打人擺V字手勢 當地回應:開發區協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94ymbc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